2015/11/05 随便写: 最近阿~

最近瞎忙。忙没关系,最怕瞎忙。连自己做啥都不晓得。

我不喜这类不确定的感觉。喜欢握紧事情的实质,认准方向,才行动。一改再改的设计图,让我心灰。像打开橱柜上的旧盒子,惹了一层灰。用一次次雷吼的喷嚏才叫停继续翻旧帐的想法。

但个性使然,我还是忍着鼻涕把旧账翻出来,因为迟早要还。不喜欢一项设计暂停三四个月,突然哪天天晴朗出太阳,被顾客吼着喊赶紧接着做啊。

就怕这类事发生在我身上,所以我容不下一个被叫停的设计。如果时间允许,拼拼凑凑给它瞑目。也因为爱较真,所以随便拉撒出来的设计,如果图纸上印着我名字的缩写,我还是不愿马虎了事。

我有位逐渐疏远的朋友就受不了我的个性。玩味的是,我并没侵犯他什么,是他希望影响我,结果我个性强烈,他像往墙壁上扔球,怎么用力扔,依旧尽数反弹。

留在身边的朋友也不多了。近来还有一个在我的社交网络里被封了。个性不一,拉开距离是让彼此更舒服一些。我退让的结果,是他自觉胜利。这就搞得尴尬了。越是长大越是觉得,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吃好穿好住好,节俭捐钱做慈善,从自私的层面看,我们也只想自己过得舒服一点。

如果谈话变成一种压力,谈天说地演变成权势的争夺战,心属平静无大志的我,只好退后,静享海阔天空。人生也就几十年,一些年岁,花在懵懂,一些年岁花在探索,一些年岁花在觉悟,一些年岁花在了解自我,一些年岁花在工作生病日复一日的生活。

剩下的,真不多了。我们的选择,不过想让自己舒服一点。只不过,我选择心向往之的平淡,而他,选择他要走的路。

那,就好好地走吧。我也是。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