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随便写: 十三号的飞机票

IMG_20151114_134037

按理说应该大哭一场,用一罐啤酒扯开嗓门,拧开泪闸,独怆然而涕下。

结果没有。和之前预想的不同,却和放弃出行的初衷合理。

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定了张来回西安飞票。上月作了沉重的决定,为一建筑方案否决出走。这沉重决定让我沉重了好些日子,从肩上卸下重担是几天后的事。该学会忘记,也该学会放下,各式境况反应在我们的情绪,就出现喜怒与哀乐,喜怒与哀乐色彩了每一件事,被染上颜色的事件,就让日子变得或活泼开朗或阴暗沉重。

那几天,天空明显沉甸甸地被云朵压着了。

摆脱,投入工作。仿佛细胞也按这样的思路调整着呼吸,身体上下齐心,于是齐力断绪。昨天也就是十一月十三号,那班通往西安的飞机,我没登上。

原想请一两天假,到飞机场看看。来去太匆,总没时间好好凝视机场。每每登机前都怕误了时间,心情忐忑,又怕背囊里少了这个那个活人的杂碎物。但被红尘琐碎释放的松松然很快及时地冲上脑,不吸烟也变得飘飘然,心想:有钱有护照有飞机票,呵呵,够了。

在内心里的天人交战与外界人匆往来似乎搭调也不搭调,反正我是顾不上外界的讯号。

不登机,不大可能去机场。一我没女友,二我没孩子。没事真不会往机场跑。

因为没事不会往机场跑,所以就特想看看那十三号飞往西安的客机。

但,没成。

呼,今天还要在公司加班。哎,没情没感的日子,没血没肉的身躯,我可能,渐渐地不像个人了,也开始像个人了,周遭的人。真讽。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