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5/12/25: 《意识到父亲老了的这事儿》后话

IMG_20151226_001618

facebook link
可能最近,我去不了一些地方,像常去的咖啡店,我爱吃的牛肉面。

我和爸的关系,即父子也亦师亦友。两父子聊起来,像挚友。我曾在一同事面前和我父亲通电话,同事讶异,怎么我和我爸交谈起来像老同学。

在一些看法上,我在影响爸的同时,他也在影响我。说是老同学,也不为过。我俩在人生的这堂课,各有各的心得,各有各的感触。坦诚表达内心感受,我俩真像无所不谈的朋友。

爸不像小学作文里的严肃父亲。我爸多话,但人老实得可爱。我受爸影响,以诚实待人,对自己坦诚为人生原则。因为互动,因为有交流,因此熟络,也因为如此,一些我和爸常去的地方,最近我都去不了。

因为他走了。

那间常去的咖啡店,东主是海南人。爸常和他操着我听不懂的海南话闲谈。我在旁一面微笑,一面抿浓郁的海南咖啡。爸最常吃经济米粉加个水煮蛋。有次我问他,干嘛不吃炒面,他回答,米粉不多油,然后就哈哈地大笑,说“血压高,不要开玩笑”

那眯着眼的笑容,像玩笑也像调侃着不可预计的生命长度。

当爸不在了,我也晓得,这些所有我熟悉的动作,语调,笑起来就眯着眼的习惯,那不停乐呵呵地幽默氛围,我晓得,我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了。

一些地方,最近,我去不了了。因为一个人过去,会哭。

投稿文城四意是在父亲过世前。那时骤然意识到老了,不能久站,腿不好使。于是写了一篇《意识到父亲老了的这事儿》。

几周后,父亲逝世,我在一次又一次的痛哭后,继续沉湎在回忆里寻找父亲的景象,然后,又再一次地落泪。

如果《意识到父亲老了的这事儿》,是我对父亲的渐苍老的一种惋惜。那父亲逝世三周后的今天,我在一次又一次地意识到父亲离去后用一次又一次的痛哭去疏导我内心的思念,我意识到父亲逝世的这件事,压根地,我还是没法接受。

因为,他是我爸。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