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6/1/12:大龄女

(一)

年龄大的两女,欢乐地谈话,喉间发出调高的欢悦咯咯笑声。

目的之为目的,是寻欢。

两人开心地攀谈,甩开恼人的事与物,在短暂的栖息间,释放所有看来欢乐可能还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保持距离,在熟悉间保持距离,在恰当处不过分暴露不过分隐藏,像罗浮宫里的蒙娜丽莎,围观者被围栏推开一个距离,恰如其分地观赏。

这距离有考究,更何况人与人之间的近远。

不熟的,反倒欢乐,太熟悉的,反倒避见之。或许,由人构建的世界的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删除一些不想看到的,不想明白的,内心渴望逃避的,才能舒坦地面向万千世界的繁华。

好还是不好,不由我决定。由你啊,大龄女。

(二)

“诶,我跟你讲,最近我买到一条裤子,很好穿咧”

“是吗?”带期待的脸上,释放请继续说的信息

“在吉隆坡的那个xx广场咯,那个xxx牌子咯”

“噢!那间啊,上次我跟你讲过的,那个牌子很好一下的”她在‘我跟你讲过的’这句,表情凝重了一会儿

“你有跟我讲过咩,我自己逛街的时候随意走进去的”她眼角露出一丝不信任,但转瞬即逝

“有,我上次不是跟你说咩,在xx广场里的那间店咯”看她不领情,她接着说:“那条裤很好穿对不对,你买什么颜色的?”

“噢”她像回到当时的情景,像眼前充满了琳琅不同色的同牌裤子,也可能是故作迟疑了一会儿,说:“我那时候原本想买深绿色的,但是刚好我要的尺寸没补货,后来我就挑了浅褐色”

“哎唷,我那时候也是想买那个深绿色的,也是因为尺寸不合身,就挑了其他颜色的”

像两股不交融的黑白溪水,不断地看重自我的重要性,又不断地提醒彼此是朝同方向流去。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活法。果然是万千世界。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