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3 随便写:闲谈 看看书看得快是否重要

https://scontent-kul1-1.xx.fbcdn.net/hphotos-xlf1/v/t1.0-9/12814796_10153889556607400_1908632399945155148_n.jpg?oh=d28bfbcef740a5aa216cf07e4eeb3cd6&oe=576AB49C

 

闲谈 看书看得快是否重要

其实我也不晓得。若按量计,一年读一百本书,比一年读十本书来得大气多了。

有点像比较财富。你身上的银两有多少,银行户口里藏着多少钞票。

也或是效率之上原则。以高效取代低效率,提高产能。有点工业革命的味儿。

看书的本质为何?

有篇文的作者就这么说,看书对他而言,是沉浸在安全感。因为故事里的主人翁碰上那是祸是福是劫难是良机,他能体会却无需承担错误选择下的不良后果。

像在另一个世界过着崭新的人生一样

当小说翻至最后一页,我都有些恋恋不舍。像在一起行路几周的旅友,在一个十字路上,分手。

我的书一般分两类,一是读起来有快感,像在高速公路上驶跑车,时速一百两百地穿梭在零散的车丛中。二是细啃,像牛吃草会反嚼,吃下的草在胃里发酵后再吐出 来细细咀嚼。这类书除了反复地推敲,很大可能还需要回到前几个周看得内容,将内容纲要复习一遍,重演作者的逻辑。这类书的最大好处是:动脑。

书本于我,像颗往湖面上激起水花的小石子,让我想多一点。看书的一个好处是,可能这人一生就写他自个儿的自传,用几小时间,就阅览一个人半百的人生,我觉 得是挺划算的。陪着作者经历他本身的故事,而他又从中注解他对事件的思考过程和结果,这其中就能从在彼此的差异下更好地认识自己。

认知自我,是不间断的过程。当我可以熟络自己,那我对别人,就看得更透彻。接受自己的软弱,在同理心作祟下或许就能接受他人的不足,体谅他人之所以造成自己不便,或许也是逼不得已。

看书,如果看得很快,很有效率,是不是,我们急着要向他人证明什么
如果不是
那 我会为旅途上的美景驻足,停留
所以我也会为我喜欢的文字段落 细阅 仿佛用手指轻抚烙上文字的书页

书于我,也是个探测器。若无法静心阅读,可能我累了躁了怒了倦了。可以舒服地在文字间穿梭,至少当下的日子还是很写意很舒服的。

货币战争4是本好书。我常看了几行字,抓起纸就狂写。思绪杂乱,字浊不清。呵呵 但我很享受这样的思考氛围。好像 自己有那么一点长进。

祝大家生活愉快随~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