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6/4/14:北京机场 & 空调遥控器

#北京机场 #b&w u know i like black and white

A photo posted by Cheng Hui (@chenghui0706) on

 

意外访北京。贵为当下中国大陆权力政治中心,历史朝代元明清的易主更迭,北京,不容忽视的崛起国度 中国的首府。

其实我并不向往之。像其他国的首都,皆忙着掩饰骨子里匮乏的低俗模样。不爱国家首都,因为遮丑行径太强烈,失真的东西我不喜欢。

这回意外访北,来自一友人建议。她上北寻旧情,或续弦或不续,我不晓得,但乘这机会到平时不恋也不想去的地方,其实也挺好。意外,可以带来点惊喜。

准备功夫不足,随手定了酒店机票,就待那日临至,坐六七小时的亚航,到陈升歌曲里的那个one night in北京

抵达北京是凌晨一点。虽预定了房,但外地事儿,难保他不见我踪影,就转手租给别人了。一如我过往的计算:最坏的结果如何?

不就睡机场呗

出了机场大门,找了德士,一问价钱。三百,一百,到七十。我就找机场的服务员诉苦,她就说太过分了,你上网举报那德士司机去。

这是中国人特性之一,不事解决问题,给你些无关痛痒的说法,转移你问题的焦点。

调高价格的德士司机大有人在,防也防不了,我只好回到机场处,看看有无善心人给我搭顺风车。酒店离机场大概一两公里,但一定要上高速道,人不准步行在高速道上。

一个上身穿着tenaga外套的中年男子被我盯上。我一说:hi,你好,你马来西亚来的吧

呵呵,在国内我都不理人,自个儿有难的时候,表情情绪就特亲切。

对方一见生人,心就怯,小心翼翼地说:你好。。。

似乎气息已断。我知道碰上钉子了。

不久又来了一批人。诶,这不就是让我和他换座位的马来西亚人吗

他一句:刚才你帮了我,现在我帮你咯

我就上了他的小巴士了。后心想:若当下我没帮他,他可能就不帮我了

 

从熟悉的环境出走,让新鲜的事物,激荡自己倦怠的心跳。一件事,一句话,都值得令人沉思。

帮,原来是在互益的基础上建立。交换利益,以“帮”作美化,有点伪。还有点伤人,因为真实太令人感到可怕了。

 

入住酒店已凌晨一点半。我办了手续,交了押金,就入房梳洗。

一些看起来间的事儿,关键的时候,显得复杂,麻烦。冷气空调的遥控器,不见了。我那房刚好没窗。心想:看来今晚就要窒息毙命在这房里了,呵呵

我走到柜台,向小伙儿管理员问:房里没遥控器

他回答没房了,只有这一间。

我问:能借我一个遥控器吗?

他回:等等我找找。诶,有,你拿去试试看

呵呵,不同牌子阿。当然,就用不上啦,呵呵

我开始调整房门的角度,并在门后置了一橱柜,心想:让空气流通,又不想让贼进来吓唬我,只有让门缝窄到人进步去才行。

探头探脑瞎搅和一阵,还是不行。门缝大了,贼进,门缝小了,空气不流通。mmm….还是找隔壁房借好了。凌晨两点,我敲门被揍的机率,应该相当高。巧,一群老外入住。小伙子服务员应付的有些紧张,舌头都打结了。

呵呵,俺的英文水平,可是有小学三四年级的程度阿。

但,够用了!

小伙子服务员逃过一劫,赶紧说,诶,等会儿我跟你换个房

我乐得大笑,没关系,我跟老外借空调遥控器就得了,不用换房了

老外疲态皆露,没友善的笑容,想是这几天闹得不愉快,也或许凌晨一两点已经是就寝的时分了。

我借了遥控器,嘟嘟两声,看着冷气机缓缓吐气,我终于知道每一个细小的事情,都可以是关键!

 

幸福是什么?!

当我失去冷气遥控器,被迫拆开冷气机寻找启动按钮,却没一丝成果。

当我找不到内置的启动按钮,我被迫对着房门和橱柜思考:到底要怎么样才能通风,又不让小贼入内

当我终于认清门缝通风法不是个好办法时,我回到寻找遥控器的路上

终于,让我看见了一群老外。而老外的房里有同牌子冷气机的遥控器

当冷风缓缓划过我的面孔,我觉得,好幸福

😄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