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0随便写:中国升学展&发传单的领悟

IMG_20160420_222538

今天返母校銮中,助中国升学展。銮中没邀我,对大款的老大哥级我避都来不及,怎可能恭迎。另一母校暨南大学也有参展,我主动提出愿意从中协助。

也没干什么,就发发传单,和离我多多届的学弟妹闲谈聊。

不自觉毕业十年。当初的小伙子,如今头发稀疏不说,那心态是转变的利害。当初的我也没想到自己变得这个儿模样。

犹记中学时的梦想,无非是耕几亩田,和妻子养几个胖娃娃,就此度这一生。结果辗转至此,思维的逐渐敏锐,对事物的看法趋向深层次理解,而非简单的概括,始料未及自己今天竟长成这个模样。

我以为我会耕几亩地,然后长时间呆在家教小孩读书写字。现单身不说,还老往外跑。六月将至,三周的西安单飞游又要开始啦。

我还真的不晓得自己要干嘛。
或许正因为不知道,所以才选择出走。

今天在銮中,派传单也派得挺有心得。
凡经过的同学,若你和正对眼,一微笑,把传单送到他面前,他基本上都收下。从发传单的效率来说,这ok了。但从销售角度理解,传单的存在意义,是为了让对方/顾客获得传单上的信息资讯,进而在双方同意下完成一笔交易:你给钱,你提供你商品/服务。

这就涉及到筛选过程。不少学生拿了一大叠升学目录,传单,大学介绍简章等等等。打死我都不相信他们会看。最好笑的是我偷听到一最真诚的学生悄悄话“诶,你看那个香港中文大学,名字很好听一下咧”

在十几二十家的大学,你如何在众多学校中选取你要的大学呢?倘若学费不是问题,名字取得好一点的大学,可能真的占优。像中国有家建筑公司,叫鲁班,我在中国念书的时候,教授就说,这家公司就一般,但名字取得好,容易记,所以大家都记得他。

另一间香港的x大学采取不一样策略,放一老外做门面。

我在上海工作的友人曾谈起洋人在中国工作,虽然工作量差不多,但他们领的薪资可以是当地人的一倍。若公司里有个金发白皮洋人坐镇,说真,上门的顾客看了或许真的觉得这间公司应该是达至跨国集团类别。

许多学生就被老外吸引过去了。如果这间大学下回找个洋妞,我看其他大学的招生情况应该挂零。

在不清楚你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的时候,姿色,是判断此药好坏的唯一线索。

之后我就和辅导处派来的小妹闲聊:如果把大学里毕业的名人都搬出来,是不是学生都被骗上门了?

假设范冰冰,胡歌都毕业于暨南大学,我把他们都搬出来,做个一比一比例的人形板,那会不会真的有学生就因此报考暨南大学呢?

可能不会,但这会让有留意的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因为是范冰冰,不是阿猫阿狗

这其实和大学的本质有差。第一,范冰冰胡歌念过的学校,你去念, 你未必会成为范冰冰或胡歌。很可能大学教育对范冰冰和胡歌今日的地位和名气只有很小一部分的影响。

第二,挑学校,是要看学校的教学质量,校园环境,以及学费等事宜,靠一两个明星充场,在学校里教书的又不是胡歌或范冰冰,基本上这间大学的教育素质可以和之前有无明星就读无关。

一点关系都没有。

但如果今天谈起二战罪犯希特勒在xx德国大学就读,你大概不会想去念这样的学校。或因为移情作用:我们喜欢或欣赏一个人,而他所触及的事物,就会莫名其妙地蒙上一层梦幻的面纱。

回想当初莫名其妙踏入广州上学。那莫名其妙,还真的妙得可以。

为什么我就没上一间胡歌或范冰冰上的大学呢?

如果我在范冰冰或胡歌念的学校里上学,我土木工程的理论知识会更牢固?

神经病XD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