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6/5/21: 喜筵

又一场婚礼

像时间逼着我们成长。周遭环境,是一个客观指标。带出你还未婚的信息。这意味着,未婚也没有女友的我,就必须专注做点什么。时间,似乎随着年纪的增长越显珍贵。哪怕小时候的一分钟一小时一天,都和长大后的一分钟小时候一天时长一致。变化的是心态。

在饥肠辘辘的晚宴开始前一小时半,似乎在汽水和啤酒饮料之间作选择:挑哪个好呢?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喜帖上的开席时间永远不能准时。似乎在喜帖上说些谎话,是可以被原谅的。但也因为大家都在喜帖上虚报开席时间,不知觉就成了潜规则,在喜帖上撒小谎达成共识。坐在位子上看着被填满的酒杯,我心里挂念着炒饭和炒米粉。可以的话,我还想加个煎蛋,最好淋点酱油胡椒粉作调味。抿一口冒气泡的啤酒,阿,由衷地叹一声:好饿阿

宴席开始前,新娘新郎必从正门入内,走过红地毯,到台上接吻或说些感谢语。

第一道菜,上桌了。

大概第三第四道菜,换了套服装的新娘新郎,重新经过正门,走过红地毯,又到台上应主持人要求,作些敬酒的惯例行为。

不喜欢喜筵的原因是,喜筵的本质,在我肤浅地看,就是等吃饭。其二,就是可以看到很多穿着漂亮的男生女士,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综合上述两点,喜筵,应该就是穿得漂亮得体的男生女士们,在一张圆桌子上共享用七八道美食。

我一友人谈起他的喜筵经历。他说,当时你看到几十张桌子都坐着你的亲朋好友,就觉得很热闹,也很开心:怎么到处都是熟人

对一场饭局,或许,我说的太多了。

祝初中同学和高中同学,新婚快乐

但,不由得我说,快乐不快乐,是他们的事吧。我插手不了

我写多了,大家晚安。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