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6/6/1:emo ing

天空灰蒙,虽然太阳依旧,但我觉得不一样。今天比昨天少了什么。又好像多了什么。

也可能昨天开始,就不一样了。

呢喃自语,入夜后的街道,在我晨早踏入公司后,没什么改,就缺人,缺热闹。这显得徘徊在街的野狗特瞩目。像非得让人看见他似的。远处的路灯一闪一闪,我顶上那盏,还可以。持续地,像永恒似的,发出光。

没有热的光,亮,像希望,看得到触不到。它如独自活在几千光年外的星球,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告诉远在他处的我,他还活着。我站在街灯下站立了一阵,看见野狗,一闪一闪路灯,和天空那颗星。

眼前的路,由左至右。我走左,也觉得走右也行。

还在犹豫,所以站停在路灯下。

徘徊在街的野狗觉得我特瞩目,呆看着我一会儿,又朝倒地的垃圾桶继续扒食。我开始担心它徒劳无功。

我朝右走,到便利商店买了一元面包,回过头找它。

它,不见了。

剩下我和面包,路灯,还有几千光年外的星球。

我有点迷茫,其实是很迷茫,我这样说,是为了让自己舒服一点。把问题小看了,夜晚就能睡好一点。找不到它,我回过头买啤酒。

在加斯啤和老虎啤之间选。拿了加斯啤,心里突然惦记起老虎啤,但已走到柜台,于是就算了。老虎啤,就下次吧。

回家的路上碰上野狗。

一元面包被我轻咬下剩一半,我问它吃吗?

它看着我,不说话。如果它说话,我应该就吓死了。

我扔了过去。他以为是石子,拔腿跑。可怜的家伙。

可惜,你不喝酒,不然我请你喝。

我走离得远了,它回来嗅了嗅一元的半个面包。好像无表情地吃了起来。无表情,就是不欣喜也不难过的脸孔。

我醉了。

https://scontent-sit4-1.xx.fbcdn.net/t31.0-8/12973419_10153996173692400_3689176440790261741_o.jpg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