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6/7/6:33岁的生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

记得小时候,爸妈买了蛋糕,找了邻近的小朋友,大家一起唱生日歌。那时候我们一家四口睡在自己开的小中药店。药店在华人新村,邻里关系特好。

渐渐长大,我离开哥打丁宜到居銮上初中。入住学校宿舍,少不了被欺凌。哭得惨了,晚上睡了,隔天就好了。在我上初中二那年,母亲迁居居銮,剩爸在哥打丁宜守着老店。周六日过居銮,父亲和我像兄弟般闲聊,一直到去年尾他骤然病逝,我和他周六日饭局,才中断。

每年生日,都是一个开始,也是一次的回顾,过去一年,那个32岁的自己,做了什么,又没做什么。以往都会翻阅之前的生日随笔,今天翻不了。因为父亲的离开,比任何事都来的重之重。

到现在,我还是没敢把父亲骤逝的细节描绘,因为太伤。忆起父亲,眼泪就掉。他的微笑,他的声音,他为了抗议安华被捕而剃的头。

这一切一切,就够我哭半小时一小时了。

既定的生老病死,把人生干净分明地化成这四字。但,关于回忆这件事,太痛了。当往事只能追述,当回忆只能在脑海里寻,那景那物似乎都在勾起不能再重现我和爸肩并肩走着的景象。

我只能叹。然后哭。

这个生日,太痛了。

倾泻的瀑布 溅起的水滴 化作湿气 填充空气分子的间隙 像飘荡在暗黑宇宙里的spaceship 绿意尽然的空间外 是深邃的宇宙 那里有黑洞 有流星陨石 也有发光的星星和不叫太阳的太阳 倘若迷失 请在内心种棵树 不管外头风大雨大 累了就回到树下 闻那嫩叶的芳香 触那湿意的水滴 心里 就多了一份安详和喜悦 明天是公定假日 他妈的还是我生日 我竟然还要加班 生日没什么了不起 了不起的是生我育我的母亲 我不求生日蛋糕和礼物 我只想睡到自然醒 没想到 这也成了天方夜谭 #有钱了不起啦owner #出工资的了不起啦boss #他们真的了不起。。。 #gardenbythebay #singapore

A photo posted by Cheng Hui (@chenghui0706) on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