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些2016/6/12:卖皮带的外劳

https://scontent-kul1-1.xx.fbcdn.net/t31.0-8/13613401_1037067506389803_4403234033429403530_o.jpg

见卖腰带,皮夹子,纸巾,折叠椅的外劳

心里总有一把质问的声音在心房回荡着:

“有人会买吗?”

如果没人买,他会怎么做

我随大众,挥手示意“我不买”,然后目光转焦在手上的报纸。

每每这样做,我都觉得我好像是在逼良为娼。每每错过一个到处兜售皮带皮夹子的无工作准证的外国难民以后,我都为下一个同样卖皮夹子皮带的难民买单请吃饭

他若婉拒,我就送上一罐一百号饮料

同理心 难得 所以请珍惜身上不多的善念。它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好


问题的本质是 这些以难民身份踏上马来西亚土壤的朋友,可以填充国内劳动力市场。但这同时鼓励着难民涌入马来西亚。

如果我们能给予入境的难民工作准证,同时杜绝其他难民的入境,这或许是痛楚最小的狠心选择。我从不以为善念能治天下。因为讲究个人道德崇高的道德论,就是要每个人成为圣人

这不大可能。我希望的是一个讲究正义公平的制度,去对待每个人。不管他是首相的儿子,还是兜售皮带的无工作准证的他国难民

如果可以不看社会的黑暗面,只看脸书上的帅哥美女到哪儿旅行,今天又吃了什么

那多好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