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2016/8/25:临行

近来工作忙。加班至夜深已成家常。

因为忙碌,更入迷书中的世界。那是一个逃脱的方式。

像把脑袋里的杂物,扰人琐碎事都搬出来,再把一本书的故事情节填充满整个脑袋。

换个想法,换个心情,天空就蔚蓝多了。

多两天到大阪。一个人走。

好像不需要理由,但每每独自离开,我都习惯性会问:你去哪儿干嘛?

我是个恋家的人。旧有的,熟悉的,都给我莫大的安全感。在一个熟悉的环境里,我们可以很自然地放松。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就直觉地害怕,警惕周边向你走过来的一切事物。

像头狮子一样的敏锐。我像是想培养自己成为一只狮子,所以不时就要把自己丢入一个陌生的境地。呼吸陌生的空气,和陌生人微笑交谈。

我不会是一只狮子。我只想不变作一只浸在温水的青蛙。

脑袋,偶尔会浮现一些想法。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想法。

我喜欢安逸。中学的梦想,就是耕几亩地,和老婆生一群胖娃,天天逗着他们玩。今年都三十几,还是单身。那些我曾想过可以逗她笑一辈子的姑娘,有的也生娃了,有的也婚了。

踏入社会,成为一位社会人士。不敢谈专业能力,但较真的态度我是蛮在乎。也因为在乎自己所作的成品,所以掉发也频密。要做好一件事,需要牺牲吧。自小父母给的教育,就是不教育。让我自个儿去摸,去找,去寻。

我除了期待自己是一个诚实的人,还希望自己在工作上的认真态度可以持之以恒。希望自己是个讲道理的人。假若能把手上的饼,掰开两半,给在旁看我的路人甲,那我就不错了。

但自己个性除了宅,还懒。为避失去成为更好的自己,头脑发热时,机票又出现特价,就会想把自己推上出走的路。

未知,有点恐惧。因为不晓得,才想向前踏出一步看看。

别让自己失去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更别让自己失去好奇心。

因为,那是我的热情所在,也是我人生活着的部分意义。

每每看着友人一岁大的小孩,张大眼睛看着我们这些大人生活的世界。眼睛里折射出新奇,嘴角就露出心喜。我心中就冒出一个问题:多久没好奇了?

别被过去束缚。如果那是一部车子,让我成为车奴,我愿意徒步行走。如果那是豪宅,我愿意降低价位,选一间不让我痛苦苟存着的廉价屋。如果那是一份别人羡慕的工作,有着不错的待遇和工资,我必须提醒自己,我活着不是给别人看的。

物质,名誉,地位,若我不喜,皆可抛。
亲人,好奇心,朋友,诚实,一点点的同理心和善念,我必须尽捉住你们,我活下去的证明,就是你啊。

 

大阪机场马路够力工整

A photo posted by Cheng Hui (@chenghui0706) on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