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 2016/9/30 关于优越感这事儿

dav

 

通过说他人的不是,证明自己优越性。从小我就不断接触这样想法的人。

也不晓得对还是不对,我还是这样过来了。

在我还是学校里的学生的时候,因为数学物理还不错,就老期待自己在拿手的项目里,解出其他人不会难题,然后在众人前沾沾自喜。

在众人前沾沾自喜。而不是一个人暗地里窃喜。

后来渐渐也不听课,自己读着课本,渐渐就超过老师教的进度了。不过也只仅限物理和数学,其他科目一概在班上考试名次吊车尾。

以炫耀为目的的念书方式,很大的缺点在于我把部分时间用在想象着自己比其他人优越的景象,像一位同学头上顶着光环,在只有日光灯懂得发亮的教室里,格外醒目–在众人面前沾沾自喜

后来自读课本,由文章字句的领航,在辽阔的知识海洋驶着破冰船在零度以下的海域前行。

这种情况也只限于数理。随着年纪渐增,才晓得当初的自读课本以为自己身在知识海洋的想法是井底之蛙望天。年纪增长,未必能拓宽知识面,更可能依据人的喜好构筑世界观

不明就理,不追究,惰思考,是我害怕也是我知道有那么一天我会堕入自己设下的陷阱

当学习是一种人生态度和选择,那不断脱离舒适区就是必然的结果。成长,即痛苦又缺乏安全感,但难得的是那一颗灼热的好奇心和不愿屈服惰性思考的毅力

我希望自己是这样。抨击他人,获得自我优越感,是寂寞也是自卑。唉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