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shadows 怪誕黑家族 黑影家族 黑暗阴影 影评:莫名其妙

https://i0.wp.com/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en/thumb/b/ba/Dark_Shadows_2012_Poster.jpg/220px-Dark_Shadows_2012_Poster.jpg

dark shadows  怪誕黑家族 黑影家族 黑暗阴影 影评:莫名其妙

我不觉这是一部好电影,但我相信这是一部为johnny depp量身定做的电影。电影<dark shadow>,把johnny depp饰演的collins吸血鬼,从头至脚,用聚光灯狠狠地照一清二楚。表现出众的他,陷入一个无主题的剧本。用我的字来形容:散漫。一道光线打在凸透镜上,发散。主角depp先生,尽管为好莱坞捍将之一,但无硬朗主线的带领,电影<dark shadow>也不过是把吸血鬼collins,当成小日记来写写。

得不到爱的女巫,诅咒collins成为不死吸血鬼,并号召群众把成为吸血鬼的他深埋。直到两百年后的一天,被释放的collins,开始了新生活并背负重振家族声望的重任。巧合的是,他终于觅得真爱。。。

血鬼主角,自小在被尊敬的环境下长大,父亲的荣耀,加注在其肩上,使血鬼主角拥有名门的自信及重整家族威望的使命。当一切都被毁在一个女巫手里时,血鬼主角也被迫退出历史舞台,让路给了性感女巫。时过境迁,从前的血腥厮杀,至此已由商业斗争取代女巫与血鬼的斗争,在血鬼被苏醒的刹那,似乎已从两百年前的思维脱逃,跳入二十世纪的新世界新斗争模式。爱与恨,一线之差,性感女巫为血鬼的倾心,用肉体换取血鬼对她的重新信任。这是女巫的内心想法,还是背后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我不晓得,但血鬼在得到女巫的肉体时,却仍旧一心想回到单纯小姑娘身边。最后的决战,女巫战死时交出的自己的心脏,坦诚告诉血鬼“我是真心爱你的”。血鬼为自己的误解付出代价,固执认为女巫的爱是占有,是拥有。以至换得一身不死吸血鬼的尊容,永恒活在影子下。

如果电影剧能重视血鬼与女巫的感情故事,电影<dark shadow>不会没有灵魂。若把两百年前的血鬼重新放置在两百年后的美国小镇,那诡异与幽默,我想也是挺有趣的。但导演似乎想通过幽默的对白与血鬼先生的淋漓的演出,去虚耗时光。电影的前头与结尾,如严肃的古诗歌般壮丽,可惜中段内容夹杂着现代幽默与欢喜,两股完全不搭调的氛围硬凑在一起,做生硬联结,整部电影的格调就全然怪异了。

主角血鬼先生依旧是焦点所在,一举一动都显大将之风,可惜在荒谬的剧本下,血鬼先生的演出更像是舞台的时装走秀般,只看表面。内容的空洞与主体的松散,曝露电影的乏善可陈。老爷阿,你以为用一只精湛演技的吸血鬼就能吓唬我吗?况且这血鬼也太自傲了,和现代格格不入,却又想重新投入社会,重整家族威望。。。现代人不谈家族声望,谈感觉,谈feeling,谈自我价值。。。背道而驰的吸血鬼,你不应该醒来,你应该继续沉睡。。。(不觉得血鬼先生的造型像麦克杰逊michael jackson?)

站在血鬼先生对立面的性感女巫,其形象更为出众,血鬼先生显然被比下去了。性感女巫利用千年不坏的火辣身材,以及娇纵的红唇,强悍了角色的触目惊心。性格并不鲜明的血鬼先生,除了身披黑死地狱的忧郁气息,似乎就没啥特别了。相对而言,女巫的敢爱敢恨,更吸引我的注意,当然身材的火辣也是吸人眼球,但那段翻云覆雨的做爱场面,把电影搞得低俗之外,还真没啥用处,虽然身为男人的我,还挺喜欢。。。

重颜色的使用,是电影的大特色。电影刚开始的渲染用色,描绘血鬼的年代背景及交待成为血鬼的原因,令人深刻印象。古风的大气地把人物头像占半边荧幕,利用夸张的色彩与对话,呈现脱离现实的幻想,我挺享受。之后的色彩夺目,尽管呈现一定的落差,但总觉得少了什么。像被漆上白色的工厂,耀眼却少了该有的专注力。时代背景从古代跳跃至两百年后的世界,像电视从黑白进入彩色年代,但我深觉电影<dark shadow>对此处理得并很好。少了一个明显的分割点,或许是古堡模糊了年代。

想当教师的单纯小姑娘,刚出场,一副脸青唇白样,和周遭阳光灿烂的嬉皮士一比,呵,挺妖的。

进入古堡后,开始由刚苏醒的血鬼先生引导镜头,带领故事的发展。那段血鬼向古堡的年轻女孩询问关于“追求现代女性”的谈话,很笨。完全与故事主线无关,电影不时莫名奇妙地出现类似的不相干的支线剧情,如血鬼先生啃噬嬉皮士也是怪异点之一——如果导演是打算利用这类小片段去表达血鬼先生也为投入现代生活付出努力,也因为自身的吸血鬼关系而没办法必须伤害他人作为维持生命的手段,我觉得,这明显是相违的两件事。如果血鬼先生打算投入现代生活,那他就必须遵从法制,那他要血液大可去医院偷啊。诸如此类的庸俗剧场把整部电影搞得难堪,失去方向,没有准则地胡乱释放支线剧情,最后人狼也出现了,女巫还是真心爱着血鬼,单纯小姑娘竟也不单纯,懂得利用血鬼的弱点了。。。<dark shadow>就是一部闹剧。。。

剧本在商业利益上较真,应该是电影的败笔之一。太现实了。若电影继续往现实方向走,也未尝没有一条活路,可惜败就败在电影收尾时还是回归了最初,利用血鬼对重蹈覆辙的不甘心,打造一个莫名其妙的结局。

落下的水晶球,也必须被纳入败笔之一。collins家族对血鬼先生的信任瞬间瓦解,真让我糊涂之极。前两天还相爱的两人,现今却开始害怕对方,老爹阿,单纯小姑娘连鬼都不怕,为什么怕吸血鬼呢。。。况且这单纯小姑娘也不是凡人阿。。。被女巫下咒后,独自走向悬崖,后来竟出狠招术,硬逼血鬼先生成全她想成为血鬼女郎的第一志愿。。。坑爹啊。。。你不是单纯的吗。。。为什么你变成这个样子阿。。。所以说,这是一部闹剧。。。

十分给五分,女巫身材挺好,单纯小姑娘面容姣好。(自个儿对自个儿文字评分,十分给五分,不中立,且心情不怎么好。。。总觉得被骗了。。。故事复杂,牵涉人,吸血鬼,小镇,collins家族,女巫,能看见鬼的老师,无良老父,可怜孩子,还有叛逆并成为牺牲品的人狼女,以及不搭调的商业竞争,老天,你杀我吧。。。我不晓得有多少人和我有一样的感触—-莫名其妙….)

原创:https://chenghui0706.wordpress.com

Dark Shadows (wiki/tomatoes)
Directed by     Tim Burton
Produced by     Richard D. Zanuck,Graham King,Johnny Depp,Christi Dembrowski,David Kennedy
Story by     John August,Seth Grahame-Smith
Based on     Dark Shadows by Dan Curtis
Starring     Johnny Depp,Michelle Pfeiffer,Helena Bonham Carter,Eva Green,Jackie Earle Haley,Jonny Lee Miller,Chloë Grace Moretz,Bella Heathcote
Music by     Danny Elfman
Cinematography     Bruno Delbonnel
Distributed by     Warner Bros.
Release date(s)         May 11, 2012
Running time     113 minutes
Country     United States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150 million

About chenghui0706


5 responses to “dark shadows 怪誕黑家族 黑影家族 黑暗阴影 影评:莫名其妙

  • feirene

    呃,幸好我没看,转看safe了。看你的评价,这部貌似不怎么样,莫名其妙的感觉,是指剧情很无厘头么?

    Safe,我纯粹是因为想听Jason Statham那独特的嗓音才去看的(囧)。友人说还不错,但在我看来仅是拍摄手法很独特,高潮起伏却没做好,整体性看起来还有点乱,帮派与帮派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警察也跑来混这趟浑水,到最后却变成假警察,乱七八糟成一团。属于一般般的动作片,少了Jason Statham,这部电影就只剩小女孩可看了。

    “不觉得血鬼先生的造型像麦克杰逊michael jackson?”
    会吗?看起来跟Michael Jackson还是有差,不过如果事先不知道演员名单,完全看不太出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Johnny Depp先生。我还是比较喜欢他海盗的造型。XP

  • Solan

    同感,走出影院的时候唯一的感觉是不伦不类,惊悚悬疑还是鬼故事。。。。朋友告诉我再努努力可以归到情色片~~~

留下评论